浅十白三

【维勇】YURI!!! IN GAME 05

接龙联文!!!为了方便阅读所以特意开了子博XD全文由@沈家十三  和@浅白-History Maker on Ice 以一人一章形式来写!!这就是我和亲爱的的爱的结晶啊!!!

这章是由我浅白写的www和十三讨论了半天!超好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维克托好可怜哈哈哈哈哈我要不行了我对他真是爱得深沉


YURI!!! IN GAME
 
05 How It Comes

胜生勇利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自己睡在游戏仓里,揉了揉脑袋对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全无印象,不过游戏仓质量挺好的,睡得挺舒服。勇利睡眼惺忪地爬起来,慢悠悠地魂游到了洗手间,路上手机铃声忽然奏响,他打了个呵欠看向来电显示。
是美奈子。
“喂?美奈子老师?”勇利用肩膀夹住手机,把牙膏挤在牙刷上,口齿不清地道,“稿子的话还有几天时间……我会叫交上的啦。”
“你不会还没开始写吧?!”对面的女声骤然拔高了一个音调,然后电话里那个人顿了顿及时在交稿问题上刹了车,转而道:“不对我不是来催你稿子的。勇利!我听说公司最近定下一个企划,要把你之前那部小说改编呢!你知道吗?!”
“啊,那个事情啊……好像有点印象,不过记不清楚了,老早之前企划部的人来问的。嘛,忘了是要改编成漫画还是动画还是什么了……美奈子老师不知道么?”
对面传来美奈子有气无力的声音:“这种事情我可没听说啊……你倒是一如既往放心把事情都丢给企划部那群人,好吧我会跟进的,你继续玩你的游戏、不对,是继续赶你的稿子吧。”
“嗯,拜拜。”胜生勇利选择性听取了对方前一句“继续玩游戏”的建议,把稿子丢到了一边。
俗话说得好:deadline(死线)是第一生产力。灵感和手速这种玩意都是非赶死线而不能出现的东西呢。
胜生勇利心安理得地算了下截稿日,钻进厨房给自己煎了个黄澄澄的鸡蛋。
 
 
上线之后他习惯性地点开了系统提示栏,惊愕地发现系统提示他第二章任务之把维克托喂胖已完成。紧接着下一条提示是:[Victor的好感度已开启,目前进度80/???]。
……哈?!
胜生勇利觉得自己的记忆有断片,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昨天干了些什么。
怎么就开了好感度??
胜生勇利前思后想没回忆出个始末,索性抛在了脑后。
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而现在最重要的是开了好感度进度条这件事。
AVG·老油条·胜生勇利扶着眼镜,勾起嘴角露出了个爽朗的笑容,高兴地自言自语道:“这下就可以开始刷好感度了,真是太好了。”
 
即将被刷的大型人形怪·维克托窝在隔壁房间,内心庆幸昨日自己机智地黑了系统把体重值增加,避免了再次被变着花样喂饭吃的命运。不知怎的陡然一股寒意窜上他的背脊,他打了个喷嚏想不会又是尤里奥坑他吧,丝毫没有预见到接下来的悲惨命运——直到他和胜生勇利在走廊不期而遇,对方在他惊恐的目光下,又一次拉出菜单,潇洒地存了个档。
 
尤里奥第十次坐在饭桌前,兴致高昂地观赏者第一技术官那生无可恋但还要装作我很坚强的脸,要不是有个碗挡住了尤里奥自己的脸,他过分丰富的面部表情早就暴露给玩家了。尤里奥在胜生勇利看不见的角落里玩起了表情包插件,成心刺激维克托破功。他不但自己玩,还撺掇着面无表情一边盛饭一边扮酷的奥塔别克和他一起玩,两个人换着表情包玩的不亦乐乎。
只苦了既要应付胜生勇利,又要对尤里奥和奥克别塔两人保持表情自然,内心哭丧着脸却偏偏有苦说不出的维克托。
 
为什么昨天他要手贱地给对方开好感度条,这不是鼓励对方分分钟玩起来肆无忌惮地刷存档吗!
在内心痛斥昨日的自己实在太过天真的维克托对上黑发青年眼中闪烁的光,奇异地对对方生不起气来,只好埋怨起头脑发热的自己。
他来回拨弄着好感度条,时上时下、忽高忽低,最后被折腾的奄奄一息的维克托心想,不就是要好感度吗,我给你还不行吗求你高抬贵手吧——光冰场上挑下巴这个动作他就做了不下五回,其中还有三次的理由是对方想要换个姿势和表情截CG。要不是胜生勇利身高不够,他估摸着对方都要自己上手挑他的下巴了。
——别说,想到这个画面他还真的有点小期待。
 
总之,并不想再被不好好走剧情反而专注挑事反复刷好感度的胜生勇利所折磨的维克托破罐破摔,自暴自弃地再一次放飞了自我——不就是好感度吗,加加加,你干什么都加!
他自认为机智无比地采取了“不管干什么反正都加一样好感度”的策略,洋洋得意地冲不屑挑眉的尤里奥比了个V字。
尤里奥露出了从他的好朋友奥塔别克身上学到的冷漠脸,嗤了一声表示他还会继续蹲守维克托的好戏——编剧部的二巨头昨晚捧着报告嗑着瓜子又友情附送了一条坑维克托的捷径。而始终奋战在怼维克托第一线的光荣的战士尤里·普利赛提,早就和默默无声闭嘴干大事人才奥塔别克·阿尔京激战一夜,加入了新的代码和任务,为伟大的游戏建设添砖加瓦,并深藏功与名。
 
胜生勇利觉得这个隐藏线路超级奇怪,被攻略对象维克托的好感度增长速度和频率都高得不可思议——他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不管干什么好感度都只增不减、连增加数值都一模一样的攻略对象。
 
这不正常。
他以淫浸此道多年的老玩家所独具的老辣眼光分析到。
……难道是游戏出BUG了?不知道其他角色有没有这种情况。
 
“叮咚”一声系统提示打断了他的思考。他点开闪烁的图标,看清下一项任务的说明之后“噗”的笑了出来,捂着肚子抖得根本停不下来。
“哈哈哈哈我的天,这是什么哈哈哈哈哈这个任务!”他捂着嘴目光不住地瞟向静止状态下眼神分外无辜的维克托,扫了一圈又一圈。
他开始怀疑这个攻略对象是不是得罪过制作组了。
这实在不怨他反应激烈,任谁看到名为【拯救维克托的发际线系列任务①:推荐好用的洗发水】的如此不正经的任务标题,都会难以自控,特别是他面前还站着这个需要被拯救发际线的本人。
 
嗯,这么一说,仔细一看,维克托的头发的确需要被拯救啊哈哈哈哈哈哈!!
 
唯一被蒙在鼓里的维克托不明所以地看着笑到跌在地上打滚的勇利,屏蔽玩家视线后突然开始跳街舞的尤里奥,和在旁边认真观赏并鼓掌捧场的奥塔别克,心头忽然袭上一股寒意。
 
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提前感受到了,来自大宇宙的深沉恶意。
 
TBC

评论(11)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