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十白三

【维勇】YURI!!! IN GAME 03

刚才zz发错地方了我错了,搬回来

接龙联文!!!为了方便阅读所以特意开了子博XD全文由 @浅白-History Maker on Ice 和 @沈家十三 以一人一章形式来写!!这就是我和亲爱的的爱的结晶啊!!!

这章是由我浅白写的www和十三讨论了半天!超好笑的哈哈哈哈

设定:恋爱完全自由的世界设定。YURI!!! ON ICE 是一款正在测试中的全真模拟恋爱AVG游戏,被邀请测试的玩家勇利与披着角色外皮检测BUG的游戏工程师维克托。

第三章 I Deserve An Oscar

随着剧情的推进,在谈到减肥的时候体重系统出现,疲劳值和体力值面板也随着解锁,胜生勇利便把减肥任务当作日常来刷,日日为了达到目标而努力。
不努力不行啊这可是维克托系列的第一个任务。

维克托不愧是隐藏人物,资料卡上只有寥寥几笔获奖事迹,身高体重兴趣爱好这样的内容都只字未提,人物性格和攻略方式也只能靠玩家自己分析——连个好感度条都没有只能瞎蒙。胜生勇利初步确认维克托人设的性格是在这个攻略对象毫无征兆就挑着自己下巴说:“你的一切我都想知道”的时候——要知道这也算是某类角色的代表场景了。
正在思考好感度条怎么弄出来的勇利没想到这个AI一言不合就撩人,登时惊得向后一跳。
没说几句就上手……这个角色难不成就是那种随时随地散发荷尔蒙、情场经验丰富的花花公子型的角色?

被认为是“随时随地散发荷尔蒙、情场经验丰富的花花公子型”选手的维克托还有点懵逼:“你为什么逃跑了?”亏他还仔细地研究了下AVG的套路是怎么来的——虽然他看了半天觉得哪个都不好,最后是按自己的套路来的。
在心里总结过花花公子型角色攻略方法的勇利默念着第一条“刚见面不要太过亲密”,嘴里一串“NO”就飘了出去。
遇上这种角色,倒贴是没有前途的,欲迎还拒才是王道。
勇利在内心肯定到。
不然怎么显得主角特殊对吧。
——即便他自己总是吐槽这一点,但这不妨碍他总结套路拿来应用。

在玩家那里碰壁的维克托琢磨着下一步怎么做——他第一次当被攻略角色,兴奋得总想搞个大事件。好不容易当了个隐藏角色,要是因为玩家不积极主动最后跑进别的线路那不就白来了。想到这里他抱起枕头带着马卡钦,敲着勇利的门说:“勇利~”
“什么事?”勇利打开房门,正对上维克托的心形嘴,对方抱着枕头拖长了声音说:“一起睡嘛勇利~”
什么玩意?
胜生勇利头先没反应过来。
这是陪睡事件……?这个事件是不是开启得有点早,一般不是好感度很高了才会出现的吗?
……游戏公司最新套路?不管了先试试。
反正游戏嘛,可以回档的。
胜生勇利眨眨眼,下意识暂停游戏存档。
其实并没有被暂停的维克托眼睁睁地看着黑发青年带着微妙的笑容,抬起好看的手腕拉出菜单,熟练地了个存档,不知怎么回事忽然有种不妙的预感。
这人是要干什么?

这个问题很快就有了解答。
被勇利拒绝了的维克多返回身慢吞吞地走回卧室,刚到门口,突然视线模糊四周画面一闪,他回神发觉又站在了勇利门前,青年说了一声等下,迅速钻回房间,一会儿后又冒出头。还在懵逼中的维克托挂着笑容,正对上青年略含羞涩的眼:“维克托这么说的话,也不是不可以……”说着对方就给他拉开了门,“不过房间可能有点小,请不要介意。”
维克托一个激灵,忽明方才寒意来自何处。
存档还能干什么,当然是回档重来了!
哎呀他真傻!

维克托身为工程师,自然是知道主角房间里都有些什么的,他还早就打好了腹稿只等进门时展现一下自己的惊讶与喜悦,没想到一迈进去他有意东张西望在墙上寻找点什么的时候,却发现墙壁空荡荡的。
——What?! 我的海报呢?
既然都让我进来了,你把海报收起来做什么,这种剧情我没设想过啊该怎么发展。
维克托觉得自己也是不懂现在的玩家都在想什么,但他面上毫无异色:“Wow,这就是勇利的房间?和想象中不一样,意外的整洁,是你自己收拾的吗?”
胜生勇利“嗯”了一声,在心里给维克托又记了一笔:毒舌。他看着维克托颇为自觉地爬到自己的布团上侧身向他招手,和服的领子大敞着露出修长的脖颈和优美的锁骨。勇利在心里暗叹真是妖孽,情不自禁地眼疾手快暂停游戏并开始截图。
维克托默默调整了下,摆了个供人观赏的好姿势。对方一边絮叨着为什么这么好看,一边不停截图的样子差点把他逗乐。
按了十几下截图键终于满足的胜生勇利舒了口气才继续游戏,跟着爬进布团里。
并没有准备话题的维克托注视着青年的眼,手刚搭上对方的肩,就见对方忽然捂着脸念叨着果然还是太羞耻了,暂停游戏按下了读档。

第三次站在门口的维克托精神有丁点萎靡,对面却好似兴致更加高昂,双眼晶亮地开门请他进去。
Well, OK. 这次好歹墙上贴满了海报,不愁没有话说。维克托重新振作,抱着枕头再一次踏入门中,同时对着满墙的的海报爆出了感叹:“WOW!这些都是我的海报?”他把枕头潇洒地往布团一扔,转身一个熊抱打得对方措手不及,维克托感到怀里人微微的僵硬和小幅度的挣扎,反而把手臂收得更紧。更加精准来形容的话,比起拥抱,他这更像发泄胸中憋屈和郁闷,夹着丝报复和恶趣味,用力勒着勇利不放。
“没想到勇利这么喜欢我——房间里到处都是我的海报,现在真人就在你面前,有什么想要我做的吗?譬如说——”
被人抱着,全身都被包裹在一个陌生温度的怀抱里,人物月光般温凉的发丝蹭在脖子上带来些许痒意。还不是很适应的勇利一边试图把人扯下来一边感叹YOI技术真好这感觉与现实别无二致,努力了几下没什么效果,被抱得要呼吸困难了的胜生勇利毫不犹豫地淡定拉出菜单戳上了读档,打断了维克托热情的话语。
太热情了他有点消受不起。
感觉很可疑啊,一上来进度这么快,这条线路铁定有问题。

勇利再接再厉往下分析,这种一直占据主导性地位的人物,一旦处于劣势的话反应好像会很有趣。

要是一进门就把人按倒,会怎么样呢?
勇利酒红色的眸子里光华流转,歪着头对门前的维克托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自以为含蓄的笑容,笑得不明觉厉的维克托心里倏然一惊。
这玩家想干什么。
猜不到对方想法的维克托心中混杂着忐忑以及少许期待,抱着枕头第三次冲进了勇利的卧室。
甫一进门,维克托刚来得及对着海报发出几句感叹扔开枕头转过身,就被早有准备的勇利一把扑在了布团上。
诶?
维克托惊讶地睁大了双眸,眼中倒映着对方纯粹的酒红色,青年眸里闪着的光让他呼吸都为之一滞。维克托缓缓吸进一口微凉的空气平复自己受惊的心脏,缓过神正要开口却被对方抢了个先。
“维克托是我一直憧憬的人,所以像现在这样,维克托成为了我的教练,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吃饭,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谢谢你来到我身边,维克托。”
“Wow!没想到勇利这么热情,不过我喜欢!”话音未落,维克托伸手要去摸勇利的脸,手刚伸到一半他就惊恐地发现面前又出现了那个熟悉到该死的面板。
到底哪里不对了!
维克托心想,现在玩家的套路怎么这么多,还一言不合就读档,心好累。
而在估摸着看这反应这条线也不对的胜生勇利此时正摸着下巴,认真思考下一次要怎么做。

第五次的维克托坐在榻榻米上,被人暂停,好奇地摸了摸发旋。
心里很苦但偏偏不能破功的维克托,下一秒暂停解除就不依不饶地抱了上去,怀着赌气式的心理,微笑着狠狠地勒对方的腰。
他预感今晚要和勇利杠上了。

但事实证明,在这方面玩家总是略胜一筹。
被折腾了一个晚上的维克托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地看着周围画面又一次模糊,他习惯性地勾起笑容,眼前出现的却不是胜生勇利的脸,而是自己的房门。
意识到自己是回到了第一次被人拒之门外之后剧情的维克托内心瞬时涌上一股难以言喻的憋屈和愤怒。他黑着脸笑,嘴角带着优雅的弧度,面不改色把从第一次开始的记录全数保存下来,准备回去好好研究下怎么对付这个玩家。
不能光让你得意是不是?

过了一会儿,系统提示玩家下线。
仍随时处于临战态势的维克托心头骤然一轻,他松了口气继续回放记录,简直要对没有破功的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
I deserve an Oscar.
他一本正经地对自己的演技如此评价道。

TBC
*那句话意思是“我应该得一个奥斯卡奖”

哈哈哈哈哈哈哈写这章的时候全程笑哭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棒交给亲爱的啦xd

还有看到有人问逆不逆,本文绝对不逆啊xd因为两个作者都写不来逆

评论(35)

热度(5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